取关吧。
少吃冰激凌,少喝酒,少熬夜,别走夜路,多喝热水,好好学习。

【凯千】Surprise

#每个字都是我编的,都是我编的,编的

#鬼知道我写了个什么鬼......

 #若有ooc,都是我的锅

 

 

1.

收到快递小哥说糖葫芦已到楼下的电话时是下午不到三点钟,赖床小王子易烊千玺的梦境戛然而止在王俊凯变成白马王子优雅地朝自己走来的画面。

 

迷迷蹬蹬闭着眼睛努力在刚被吵醒还一片混沌的大脑中思索出自己什么时候订的糖葫芦,然后记起昨天晚上日常视频聊天时心血来潮顺口跟小男朋友说自己突然想吃糖葫芦了。

 

真的是心血来潮,潮走就忘。

 

拒绝承认是披着撒娇外衣实打实的调戏。

 

 

 

没想到他真的订了糖葫芦。

 

摸摸鼻子,说有点感动是不是矫情了点。

 

易烊千玺挠挠被压扁的头发,眯着眼胡乱蹬上拖鞋,外套都懒得穿,就着睡觉时身上穿的背心裤衩就往宿舍楼下走,刚遇到阳光就忍不住仰天打了个哈欠。结果哈欠还没打完就卡在半空中进行不下去了,眼角还带着挤出来的半滴眼泪,模糊了易烊千玺本来就还不太清明的眼睛。

 

三秒钟后终于看清门口那棵树下的人是谁,反射弧可绕地球三圈的的易烊千玺突然一个哆嗦然后蹭蹭蹭一步并三步地就爬回了三楼的自己宿舍,塑料拖鞋吧嗒吧嗒踩在楼梯上引起好一阵噪音。

 

回到宿舍“砰”的一下反身关上了门,不顾一脸惊呆了模样的舍友们——沉稳如易烊千玺,也有如身后有狮子追一般的惊恐不淡定的时候。

 

易烊千玺突然想到什么,忙去看丢在床上的手机,四分钟前来电记录显示“小凯”。

 

麻麻,白马王子怎么变成了快递小哥哥?

 

麻麻,白马王子会不会嫌弃突然撞见的真实面目如糙汉一般的男朋友?

 

心脏不知道是因为刚才爬楼梯的极速运动还是啥,反正一直扑通扑通乱跳。

 

易烊千玺把脸埋进手心里,想到那个本应跟自己相隔900多公里、15个小时火车刚才却离自己咫尺远近,忍不住笑意的要向自己走来的的人,感觉整个脑袋都烧得要炸了。

算算时间王俊凯应该是昨晚跟他聊完以后就差不多动身了吧。

 

浪漫得有点犯规了哥。

 

感动是什么,现在易烊千玺只能感到排山倒海的的心动,还是红色预警的那种。

 

 

 

2.

楼下的王俊凯一点都没有在硬座上十几个小时没睡着的情况下应有疲惫感,他现在很亢奋,他现在只想把手里的糖葫芦吃掉——心跳得太快,好像要从喉咙里跳出来,吃点东西不知道会不会好一点。

 

他想到刚才看到易烊千玺不修边幅,眼神懵懵,表情懵懵甚至头上的呆毛都懵懵的模样,第七次忍不住一个人低头傻笑起来,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球鞋滚了滚脚下的小石子,发出咕噜咕噜的摩擦声,仿佛有细小的电流从脚底传进全身,暖暖地熨帖着身上每一个毛孔。

 

一双白板鞋出现在自己视线里,“你在笑什么?”

 

王俊凯抬头看到走到自己跟前的人,又恢复到了那个时刻走在时尚前线的从小撩妹撩汉无数的清贵高冷甚至带点小傲娇的易烊千玺了。

 

好像十几分钟前那个毫无形象落跑的人完全不是自己一样。

 

王俊凯弯着笑眼看他,看到易烊千玺似乎有点僵硬地梗着脖子承受着自己的打量,耳朵尖却无法说谎地一点点红了起来。

 

好吧,还是不要戳破某人故意穿情侣装的小心思了。

 

“易先生,你的快递到了,请签收。”王俊凯把手里的糖葫芦递了过去。

 

毕竟小男朋友也是要面子的呀。

 

 

 

3.

东南这边的小广场晚上七点的时候有音乐喷泉,易烊千玺还是第一次带王俊凯来。很大的不规则的大理石水池,到时候会有喷泉从池底喷出,随着音乐和水下的灯光变幻出各种形状。

 

并不是多么特别的喷泉,只是想带他来看。

 

等待的时间里两个人分坐在长椅两头吃章鱼小丸子,王俊凯吃得嘴巴一鼓一鼓的,像只藏了粮食的小仓鼠,萌得易烊千玺直想呼噜他的头毛,但是面上却端的还是矜持淡然。

 

王俊凯像是感应到什么,侧过脑袋来两个眼睛亮亮的:“千玺,我牵不到你的手。”

 

废话,我在吃东西,一手拿着托盒一手拿着签,你能牵到什么。

 

易烊千玺伸出手,却又在王俊凯快要碰上的时候收了回来。“你才吃过东西,算了。”

 

......到底是谁有洁癖啊?

 

 

 

4.

喷泉开始了,人不多但也把水池裹得一点灯光透不出来。易烊千玺非要带着王俊凯去最前面,美名其曰“最佳位置”。

 

王俊凯哪里管那么多,易烊千玺一声令下当然就是无条件下意识同意啊。

 

两个人并排站在很靠前的位置,离水池只有三米远,确实是清楚的看到每一次喷泉起起落落摇摇摆摆的姿态。

 

可是王俊凯觉得喷泉再好看没有身边的易烊千玺好看。

 

和他并肩的易烊千玺正专注地望着喷泉,柔柔的水光倒映在他的眸子里,夹杂着七彩琉璃的灯光,像晶莹剔透的黑玛瑙,发出异常夺目的光彩。

 

王俊凯有点愣神,以至于易烊千玺突然转头对上自己的目光牵住他的手放在手里捏了捏时他都有点脑子当机。

 

“小凯,这下可算牵到了吧。”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回握呢,就见易烊千玺突然笑了起来,像只狡黠的小狐狸。

 

王俊凯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可是已经晚了,易烊千玺唰地一下松开自己的手往离喷泉远的地方跑去,与此同时,喷泉也唰地一下一个摆尾就全打湿在自己身上。

 

好吧,王俊凯可算知道易烊千玺为什么想带自己来这个喷泉了,也算是知道他眼里那些愉悦的情绪是什么了。

 

王俊凯冲上前把易烊千玺从热闹的人群中提溜出来,挠他痒痒,易烊千玺招架不住,笑得忍不住弯腰,一个劲的求饶。

 

王俊凯望着眼前释放天性的调皮少年模样的爱人,一点办法都没有,心里柔软得一塌糊涂,停下手在人群外光照不到的地方抱住易烊千玺,脑袋埋进对方温暖的颈窝里。

 

“王俊凯你故意的吧,我衣服都湿了。”耳边传来低低的笑声。

 

王俊凯更加得寸进尺的用湿衣服去抱对方,湿漉漉的头发也在对方颈窝处用力地蹭了蹭。

 

“被你发现了。”王俊凯也忍不住闷声笑起来。

 

快点毕业吧,真想每天都能这样跟你在一起。

 

 

 

5.

快到夏天了,但晚上还是有点凉,易烊千玺的“惊喜”也好好的考虑了分寸。

 

虽然不太厚道,但是想到当时不知危险降临依旧望着自己愣神的王俊凯还是止不住得乐。

 

易烊千玺给躺在对面已经熟睡的王俊凯紧了紧被子,借着风偶尔轻轻吹起的窗帘外的月光看对方的眉眼。

 

大概好久没好好睡觉了吧,易烊千玺摸上作为补偿自己刚才亲手给王俊凯吹干的头发,轻轻地做了做呼噜毛的动作,没敢把对方吵醒。

 

都说三庭五眼的五官最是端正,他男朋友何止是端正啊,简直不能再好看。

 

自己眼光真好,易烊千玺在心里给自己比大拇指。

 

外面的一切都静悄悄的,易烊千玺内心也一片静悄悄的,心像是被密密麻麻地包裹起来,幸福到几乎以为一切是幻觉。但是想到明天早上眼前这个人会第一个对自己说“早上好”,又觉得幸福无比真实。

 

易烊千玺并不是个乐天派主义者,他总是理智谨慎地认为人的幸福值都是一定数额的。

 

他以前总觉得,曾经拥有就够了,能拥抱过这样的幸福,就算某天有悲伤的事情发生,他也能凭着这些温暖到足够融化他的记忆坚强地承受一切。

 

他把手指一个一个塞进对方手指的缝隙里,看着十指相扣的手很久很久。

 

可是,知道了幸福有多甜,就很难承受不幸福的苦。如果某天有悲伤的事发生,我也只想努力不放手。

 

“好梦,王俊凯。”易烊千玺无比安心地闭上眼睛,嘴角带着从三点钟就一直没能藏住的笑意。

 

 

 

愿你梦中有我,我梦中有你。

 

 

 

 

 

 

 

 

 

 

 

----------------------------

第一次写甜文,为什么写不出甜甜的感觉......是因为单身狗太多年了吗【抱头痛哭】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心就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