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就好

【超话贺文•短】不知道起什么题目

#圈地自萌,每个字都是我编的
#偏友情向
#现实向

王俊凯走进练习室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在长椅上睡觉,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黑色运动裤,蜷在长椅上,像今年在王牌里摆的婴儿的pose那样。

王俊凯冷了冷脸,把外套脱下来轻轻搭在易烊千玺身上,心里想着练习室温度这么低,要不要叫他起来回去睡。可是易烊千玺睡得很香,他不想叫他起来。

然后他看到易烊千玺又带着耳机睡觉,想到去年他在易烊千玺生日发的照片微博,有好几个四叶草千纸鹤来留言说希望大哥下次再见到这种情况能帮千玺摘下耳机来,这样对耳朵不好。

女生果然比男生心细很多吧。王俊凯心里想着,一边轻轻地摘了幺儿的耳机。

易烊千玺睡得很安静,真的就像个小婴儿一样乖巧,让人忍不住放轻了呼吸。

王俊凯不自觉的蹲下来看他。

他看过自家幺儿很多次,在身边,在电视上,在电脑上,在手机上。他大概是除了化妆师和他爸妈以外最熟悉易烊千玺外形的人。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头发因为出了汗又吹空调而带着湿漉漉的凉意,不知道为啥就有点恼意,他起身去把空调关了,想回幺儿身边的时候顿了一拍又折回来开了空调,调整到了睡眠模式。

王俊凯回来时又把帽子搭在了易烊千玺头上,易烊千玺动了动,王俊凯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没醒。

王俊凯松了一口气,也不知道刚才紧张什么。

他干脆坐在地上认真的看易烊千玺。

其实他知道易烊千玺为什么这么拼命练歌,就像他和王源儿为什么拼命练习跳舞。

想并肩,想一起,想更加强大,不想因为自己而拖组合的后腿,不想因为自己使组合被黑,想和彼此,一直走下去。

王俊凯忍不住用手指拨了拨易烊千玺额前的碎发,轻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

你真的很棒了,
你也没有拖我们后腿,
我们俩也经常在很多方面都不如你,
你是独一无二的,
我们三个都还有很多不足啊,
我们一起承担啊,
为什么你总是不肯坦白地说出来呢?

太多话在王俊凯脑海中晃晃悠悠,但都没有说出口。

他突然想到千玺去年在自己生日上的祝福。

下次,我们一起坦然的说出来好吗?或者,我先坦然?

想着想着突然有点想笑,王俊凯觉得自己大概是傻了。

他低头看千玺的手机,屏保是弟弟,好吧他理解弟控的心情。熟练的输入手机屏保密码,弟弟的生日,啧简单。

页面还停在微博上,王俊凯望着两边带井号的“千凯千”三个字有点懵懵的。

熟悉的超话符号,陌生的超话名称。

什么时候开通的怎么没人告诉我?王俊凯突然想摔手机。

前两天千凯超话开通他就不满很久了,如今千凯千超话也开通了。

丫的凯千没人了吗?为啥没有!王俊凯怒了。

“不管,往昔is real。”他用易烊千玺的小号“三只一起走”留了一个微博。然后自娱自乐地笑了起来。

结果几分钟后就有评论回复,:
往昔糊了!

身高都保不住了哈哈。

胡说我们还有下巴和年龄!

现在都流行年下啦,谁管你年龄。

红尘都有超话啦啦啦啦。

友军!亲人!让我们一起挥起往昔的大旗!

红往日常互怼啊,哈哈哈一如既往和睦。

没事没事红往一家。

等等我记得这个帐号不是个红尘党吗……

可能是倒戈了吧,毕竟幺儿辣么软萌。

大哥才软萌好吗!

……

王俊凯突然笑了起来,漂亮的桃花眼眯了起来,露出一点点虎牙。抬眼看了看还在熟睡的幺儿,咱们的粉丝都好可爱啊。他轻轻地说。

幺儿没有回答他。

他静静地看着幺儿,想到他之前在某站刷视频,看到一个饭拍,其中一个镜头是在拍少年时代的时候,他在千玺旁边睡着了,千玺像只调皮的小猴子一样偷拍自己睡觉的照片。

可是他拍完后就只蹲在旁边歪着脑袋看自己,样子可爱到不行。

他在某站看过很多视频,也看过几个分析贴,粉丝真的是脑洞大起来拦都拦不住,好多细节,甚至好多自己都从来没注意的细节,都被粉丝们反复琢磨,认真思量,严肃吃糖,自己看到后都哭笑不得。那感觉就像韩寒说自己的文章做了阅读理解他却答不对“作者想表达的含义”那道题。

可是每次看到幺儿望着自己的眼神慢镜头,他总是会变得很安静。

大概是家教好吧,千玺的眼神真的给人感觉很深情。小鹿一样的琥珀色眼睛,以前的时候总觉得结了一层冰,后来冰被凿开,汩汩泉水就冒了出来。近看的时候真的觉得眼睛会说话,幺儿的眼睛就像他这个人一样真诚、纯粹,就连带点狡黠的笑意时都干干净净。认真看一个人的眼神,恩,大概那就叫做“动人”吧。

他总以为千玺在镜头前回应自己的时候太少,虽然平时行动上体贴到方方面面,但是镜头前都尽量正经。

原来,原来在我没有注意到的地方,你给了我这么多回应。

王俊凯又不自主的笑了起来,尽管高考后成熟了很多但是笑起来的猫纹还是让人觉得像个孩子。他嘴上轻轻咕囔着:“咱俩这直男,万一有一天被她们掰弯了要不要对彼此负责啊?”

the  end

嘿嘿嘿其实我喜欢别人和我聊天。

今天也是努力脱饭的第三天

团毒

很酷

我喜欢这个属性

不会主动撕战

可能会越来越安静

但一定

是百毒不侵的

他们自己不说糊

我就不care

你们毒唯那些戏

自己演

我会和他们一起

越来越无坚不摧

一起走十年

甚至更远

我喜欢三个最美好的男孩儿

喜欢三只在一起的模样

单人你刷吧

但是你要是

拉一踩二

看谁毒过谁

哈哈哈终于补完档,开心到成为烟花~
讲真糖真的很多哈哈哈
依旧选一个自己最喜欢的地方截图留念~

小天使的法制教育表演完了,幺儿非常给二哥面子的鼓了个掌,
然后大哥跟着鼓了个掌,
好就到这里。

不过大哥你是不是偷瞄了幺儿一眼还笑了???哈哈哈
不管怎么样,你们开心就好~

哦哦差不多的还有后面大哥问幺儿要演吗
幺儿说   你让他想啊
然后大哥就默默的重复了一遍233333

今天很开心~
大家过年齁!

哈哈哈糖太多,来跟大家一起分享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这里大哥原本是两个指头,源哥儿余光看到了就想默契点弄个同款。
结果幺儿非要一个指头卖萌,大哥看到之后不由自主就跟着幺儿跑了,源哥也跟着跑了哈哈哈。
感觉这颗糖无论是千凯千还是团都炒鸡甜!
你们最喜欢哪个细节呢?٩(๛ ˘ ³˘)۶

前一篇删了。。。
我看到评论里有人说千凯千的弹幕消停一下。。。

然后我去开了弹幕。。。

虽然没有很多。。。但是。。。

咱们。。。说好的。。。圈地自萌呢。。。

是不是有新粉还不知道红往家的家训啊。。。

不过评论里没有红往家的真的太好了。大家都超级体贴(♡˙︶˙♡)

ps:感觉这个视频和三只松鼠那个,wuli幺儿都放飞自我了,一定是见到哥哥太开心了哈哈哈~

从别处抱来的截图,我觉得。。。恩他说的好有道理!

20170604+0608

人,大概真的会在生命的某个点,突然的明白自己的路,想去哪儿。

这次是真的真的不能再任性了。

我知道你依然热爱着二次元,我有点不太明白为什么在妈妈问你理由时你会吞吐,但貌似又有点理解——总有些事是有点难以言说的,因为我自己也不理解。

你说,最虐的是发现感情是会变的。

我知道你在害怕自己发现有一天不那么爱二次元了,害怕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长情。

不要害怕,坦然的走下去,顺其自然,时间会带你去该去的地方。

你总担心把好日子过完了,以后不幸,其实我也害怕。

所以从现在开始吃苦吧,以后都会好起来。

我知道我语无伦次,逻辑没有,思维跳跃太大,但我只能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我怕我一会儿忘了。

昨天晚上做梦梦到他了,第四次。

比上次的他坦然,也无奈,他似乎也知道离别将近,犹豫着是否还有必要接近。

幸好梦里有饭饭,她什么也不知道,她提的问题你们都会回答,一唱一和的,让你有种你们还很好很好的错觉。

果然是梦吧,梦里他似乎并不是很想和你告别,可现实却是连祝福都没有。

妈妈说你朋友圈太小了,所以才这么想不开。

或许吧,可是你并不知道怎么扩建朋友圈。

我知道你已经决定放弃村长和他了,你就呆在最陌生的朋友里安静的,自己慢慢的放下吧。

反正他们也不在意。只是可惜,没有异性朋友了。

妈妈说,你要足够强大,才能保护身边的人。

她还说,你二十岁了,还有自己的想法了。

她还说,动漫真的不是你的出路,因为你没有足够的投资。

她的每一句都那么有道理,你无言反驳。

小溪说,放下他,你会过得更好,小惠子说你想多了,真的。

自作多情。可你自作多情又偏偏薄情,真是糟心。

我希望你有一天能坦然的说出“一路保重,后会有期”。

相聚离开,都是冥冥之中的一种缘分,谁说离开就不是一种缘分呢。

心怀着最重要的人,走自己的路。

如果有人来了,就彼此珍惜,有人走了,就各自珍重。把自己活做一座山,沉稳踏实,无悲无喜。

不过去,但也不离开。

但别人离开的时候你别哭,也别难过,他要去过自己的人生了,与你无关,但他会很好。

别太期望什么,也别问为什么。

想尖锐的回敬时就试着微笑,想哭的时候也试着微笑,想说掏心窝子的话的时候也只微笑就好了,别说,别让自己再更加狼狈。你的那些话就算让他动容了一秒也改变不了什么。

给一个潇洒的背影或者温柔的目送就好了,把那些脆弱的话烂在肚子里。

那些话太扎人,所以别牵绊别人,也别太作贱自己。

少吃冰激凌,少喝酒,别走夜路,多喝热水,好好学习。

别人会阻止你的任性了,你自己要照顾你自己,别做不安全的事,多陪陪家人,多出去走走。

希望他和你,都能过的很好。

————

前天朋友跟你说她的故事,好甜。

虽然他们离别的时候没有来得及拥抱,但你知道总会有下一次。毕竟他们两情相悦,来日方长。

你捂着脸很想哭。原因我都知道。

你想起你去给他过生日那次,送他走的时候,你抱着闺蜜哭成狗。

幸好小溪在,不然你得多么可怜。

在他挣开你的手去排队的时候,你停在半空中保持挽留姿势的那只手,看上去有点傻,但我知道你那一瞬间突然变得不大好了,毕竟离别总是很残忍,而手心变得空落落的那一刻,离别突然就变得无比真实。

我知道你其实一直明白要离别了,看你公交上一直在后座不顾他和小溪怎么想的,紧紧的环着他的脖子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多舍不得了。

幸好小溪体贴地一个人在旁边安静玩手机,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做。

我能猜到你内心做了N多吐槽和自我安慰,不过似乎都没有什么卵用。

你看他过了安检,回头跟你告别,隔着玻璃,你那绿豆小眼睛努力睁得很大,一直目送他到看不见的拐角。

你好像说了什么,声音小小的我都不记得了,只记得你一个转身就抱着小溪哭了,哭的特别丑,哭了两包还是三包卫生纸。

这是你第二次抱着她哭的这么惨,上一次还是在八年级的时候。

当着那么多人哭多丢人啊,但是十月份六点多的天也挺黑了,彼此都看不清楚脸。再说了,丢也是丢小溪的,你的脑袋又没抬起来。

其实车站本来就是结束和开始的地方,大家都懂。

心情平静一点的时候他打来电话问你接下来干什么,你说找个好吃的地方吃饭。

你压着嗓子努力表现出“让你那么早走没有好吃的了吧活该哈哈哈”的幸灾乐祸模样。那头却有点沉默“你没哭了吧。”

“你想多了哈哈哈。”我听见你笑了,可你干嘛说完了用手捂着口鼻拼命吸气呢。

终于挂了电话,谢天谢地,天知道我有多害怕再多说两句你又控制不住地哭。

每个人大概都会有至少那么一个人,一件事,一个东西,让他陷得很深吧,一碰就想哭,所以碰不得。

大概他就是你那个所谓的坑,因为我觉得碰到他,你总是又开心又悲伤。

就像当时,哪怕距离好远,但只听耳边电波传来的那低低的声音,也够你演一出冗长而讨厌的独角哭戏。

你总是那么矫情,我真的是,很讨厌你。

坐上出租的时候差点跟出租师傅吵起来,其实明明是你自己脑子短路没听清楚人家师傅的意思。

你瞧,你都不像你了,你平时总是很好脾气的样子。

小溪那么不善交际的一个人一个劲儿的拦着你跟师傅道歉,我都有点替她委屈了,怎么就摊上照顾你这个神经病的活儿。

看到他短信的时候你一下子就又哭了,所以说啊,他真也是,为什么就不能不发这条短信呢!为什么在不该温柔的时候偏要表现一下自己那难得的温柔呢!

好吧又浪费了很多卫生纸,感觉像看了一部虐的死去活来的悲剧。

“开心地来,开心地走,和小溪玩得开心一点,别wagu”

你看,你总怪他感受不到你的心情,我猜其实他一直都知道吧,他就是怕捅破了你会难过,毕竟那样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他一定发现你偷拍他了,他一定也发现你偷拍下他牵你过马路的手了。

丢不丢人?尴不尴尬?

很丢人,巨尴尬。

我尴尬癌都要晚期了!

可是啊可是,如果你当初脸皮再薄一点可能你们就没那么多回忆了。那该有多遗憾啊。

就当青春的羞耻心都被狗吃了吧,谁在意呢~

好在你也是做过傻事的人了,你不是一直自诩浪漫主义者吗,这够浪漫了吧?

所以别不开心啦。

就像你说的,有回忆就够啦。

心要实在不回来的话,恩大不了就送他。以后的路还长着呢,别害怕去认识新的人,说不定下一次你会有一颗新的心,自然而然的,就长出来了呢。

2017.5.29日记

(1)
再过几天就要二十岁生日了,我却还像个小孩子一样,一样迷茫,一样幼稚,一样看不清自己。
(2)
我有个很喜欢的昵称,叫水果星球人。是源自寂地太太的《踮脚张望的时光》里一个女配,女主形容她说“感觉她就像一个生活在水果星球上的人一样,那个星球上只有水果和感叹号”。
我很羡慕那个星球。
我一直觉得自己生活在二次元,拒绝接受嘈杂或恶毒的声音。我将自己锁在自己过分美化的世界里,告诉自己,这世界就是这样美好。
然后我在这个世界里努力扮演着能够配得上这世界的美好的人。
最近这些日子里,我开始迈进三次元的圈子,但与三次元的冲击碰撞一次次碾压着我所构建的防卫圈,一次次的要将我击倒。
我简直狼狈得溃不成军。
没有遇到过挫折的人总是格外脆弱不堪。
我也曾为我的脆弱感到不耻。
(3)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温和的食草型生物,与周围人总是可以和睦相处,她们总说我脾气好,久而久之,我也这么认为。
这两天越发觉得自己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纯良。
从前我只是没有被侵犯到利益与安全罢了,一旦感觉自己被侵犯,比如现在,我真的感觉要控制不住自己体内的邪恶因子。
我害怕自己成为一个锋利暴躁又无理取闹的人,害怕成为那种不分敌友一点就着且言辞凌厉的那种人,害怕成为那种愤世嫉俗又骂骂咧咧的人。害怕成为那些我曾经不耻的人。
我正在向着我害怕的方向发展,我得做点什么来阻止自己。
然后我写了这篇日记。
(4)
最近三小只的电视剧资源被泄露,虽然会有人看但也看到好多粉丝坚持不懈地呼吁抵制,举报盗版。
我也下意识不想破坏他们这第一次的电视剧。
知道今天看到b站一位阿婆主做了个视频说为什么动漫盗版屡禁不止。
心寒到不行。
为自己,为阿婆主,为那些辛苦的为国漫坚持的人们。
粉丝尚且知道为他们的偶像保护资源,我们所谓二次元的人却总在有意无意的侵犯着那些工作者的利益。
我为自己心寒是因为我想到我也有过想去d站找资源的想法,我自诩是二次元的人但是能想到抵制三次元的盗版却无意中伤害二次元的利益,我对自己口中的喜欢感到怀疑;我为阿婆主心寒是因为明明他已经很努力了但是还是被怼了,如果我是他不知道有没有勇气完整地看完那些评论。心疼那些工作者没有像三小只那样有忠实的粉丝为他们保驾护航,他们真的走得很艰难,被期待的很高却又没有更多的资金支持让他们可以做得更好。
每次都告诉自己不要看评论但是不看评论怎么了解大家的想法。
看完一些评论真的感觉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先不说别的光说态度,你们怎么能这么理直气壮??是,很多很多人都看盗版,有时候还没意识到就已经看到了盗版,所以呢?看盗版很理直气壮?人家阿婆主自己也说了未来还是可能离不开盗版但是这能成为我们心安理得的看盗版骂阿婆主的理由吗??那些说让阿婆主有本事去跟文化部去跟官方讲的说自己就是不愿意买会员的真的好生猖狂,你默默的看了大家都懂但能不能不要这么理直气壮???人家做出视频来本就是呼吁一下大家少看点盗版,有些人自己也说有市场有供求,卧槽市场是哪来的不就是你们,去跟文化部说的你不自相矛盾??你不需求人家供应什么!二次元本来是个美好的世界,但是一涉及三次元纠纷真的很难说清楚。或许看盗版有时候很无奈毕竟大家也是因为喜欢,但是理直气壮的看着盗版批判真正有心尊重版权的人真的是够了,动漫的正能量都不知道被你们看到哪里去了。”
这是我当时评论的,或许我很幼稚,甚至管理不好自己的情绪。但我依旧希望我可以记住那个愤怒的自己。
我不擅长怼人,每次在网上被怼都会抑制不住心跳加速面红耳赤头皮发麻脊背发凉。
我昨天甚至开始认真考虑自己是不是真的假清高圣母婊。
后来我想我不是,我只是总忍不住维护一些人。
有些人说关你什么事?你自己做的很好吗?
是不关我的事,我也很多地方做的不好,但是语言是最伤害人的一种方式,我真的很看不惯有些人的态度和语气。
明知自己不对,却还理直气壮的。
明明一句温和的或是平淡的话就能表达清楚却非要用最蛮横或是恶毒的话。
就算是二次元的圈子也依旧有脑残和奇葩,明明以前就知道但却还是忍不住失望。
或许是被打脸了所以疼得我抓不住理智。
(5)
我闺密安慰我说“你不变就好”。
我很想啊,真的很想。
我二十岁了才开始正视这个世界,感觉有点晚但好像又不晚。
我害怕打击来得凶猛又突然而我控制不住自己的理智变得自己不认识自己。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坚持住本心,成为一个对世界抱有最大善意的人。
我现在最痛苦的就是眼睁睁看着自己有时候变得面目全非,我在心里看到一个狰狞的自己,她几乎要从枷锁中跑出来。
她对我的诱惑是,如果我也变得糟糕就不会那么介意他人的糟糕,说不定就会轻松一点。
她说的真有道理。
但我知道那一定是不对的。
纯白的人容易收到玷污,纯黑的人也很少,所以大多人都是黑白参半的。
就像鲜花再怎么美丽,还是要扎根丑陋的泥土的。
关键是,你从泥土中获得了养分还是被之吞噬。
我也有自己的黑暗,我不该泯灭她,这肯定是不可能做到的。
但我应该正视她,然后控制住她,从中汲取想的到的养分来成长自己。
见识过最黑暗的才有资格说自己还坚持着初心。
这世界还太大我还太年轻,未来还有那么多路要走,那么多人要遇见,那么多让我想象不到的糟糕和残忍的事要发生。
我现在放弃自己还太早了。
这么想着我又开始跃跃欲试了,觉得自己明天又能满怀希望的与世界交手。
相信以后每次碰撞得骨骼碎裂的声音都是成长的声音。
世界它有多残酷,就有多温柔。
我希望自己可以经历更多,然后回首往事的时候也可以骄傲的安慰说自己做的已经很好了。
想想这也算是一件很酷的事。
就算未来走弯了路也没关系,只要有勇气正视错误,正视自己,再回来正确的路上就够了。
就像佐助那样。
(6)
我一直放不下我喜欢的人是因为我不想让自己放下,我怕放下了也就真的放下了,连对待朋友的温存都拿不出来给他。
我还喜欢三小只但是经过这段时间我真的变得有点冷情,好吧我可能真的就是个假粉,大概不会再过多的与别人交流,放在心里静候成长就够了,如果他们变了,我就不喜欢了。
但我还不想放弃二次元,不管这条路多么荆棘密布,我也想保持初心,等待国漫起风的日子。
不管我多少岁能做出这个贡献到时候肯定会被各色言语议论的。
希望自己能顶住压力,虚心接受批评但也不要太在意一些明显带节奏不讲理的黑子。
人生数载,说短不短,但真的也不太长,别人的眼光其实真的没有那么重要。
我就是前二十年太顺利了总是在鲜花中长大所以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了。
其实何必呢?
真的很不值得。
就比如我这篇日记没有tag给自己看,有人误入非要觉得我矫情,我也无话可说。
(7)
最后想告诉自己:
就算失控也不要害怕自己,要相信自己终会平静下来找回自己。
不要再虚度二十岁,二十一岁,......不要再虚度未来的每一年。

【520千凯相遇五周年】短短的小透明的自言自语

本来是准备了小说但是发现一篇写不完了,,,越写越多,最后只能送上个小小的祝福。
两个帅傻子,相遇五周年啦,520快乐。要一直相互扶持着走下去啊,一个人的路太孤单了,能相互做伴真是太好了。
今天饭圈和谐了很多,不管真相如何,终归是看到很多唯饭团结起来一致对外的模样,好感动。
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对吧。
相信四周年橙海又会多一点,好开心。
明年千玺闭关,后年源哥闭关,这样不铜矿的日子还会有很久吧,但是没关系,今天的饭圈让我有多了一点希望,十年,甚至更久,一起走吧。队友就是最坚实的港湾,你们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小凯,高考要加油,不要有太大压力,保证心态,正常发挥就可以啦,注意身体。
千玺,要注意劳逸结合,照顾好自己。
要快乐啊我的小少年们。